【鼓楼】鼓楼向甘肃定西岷县派出第三批支教教师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9-11 11:30:59   来源:福州日报

【鼓楼】鼓楼向甘肃定西岷县派出第三批支教教师

  机组人员为3名支教教师送上鲜花和祝福。林侯荣摄

  “教师节快乐!”昨日上午,高空中,机组人员为3名福州教师送上鲜花和祝福,一张张笑脸定格在乘客的手机中。对3人来说,昨日注定是个难忘的教师节。他们从鼓楼出发前往甘肃省定西市岷县,进行为期半年到一年的支教。

  昨日凌晨4点半,延安中学地理教师李农背着行囊走出家门,此时距离他接到支教通知还不到4天。“岷县急需教师的消息来得突然,但当下我就主动报名了。”李农说,作为中学高级教师,支教是应尽的义务。

  3个小时飞机,3个小时高铁,3个小时越野车……一天都在奔波,但李农却不觉疲惫。“看到车窗外的城市建设,感受到大西北的发展。”李农说,福州有许多干部数年都在支援西部建设,自己这次的半年支教实在不值一提,更下定决心要全力以赴。这几天,他把多年积累的教学材料和课件梳理了一遍,希望能与岷县教师共同把教育做好。

  此次与李农同行的,还有鼓楼第二中心小学音乐教师吴阳和杨桥中学体育教师方梦芳。

  这不是“90后”吴阳的第一次支教,却是她走得最远的一次,“这次远行得到了全家的支持,这股力量让我更加坚定”。到达岷县前,吴阳就想好了教学计划,“打算在一年里,通过教授歌曲、欣赏乐曲,带孩子们在音乐的殿堂中认识美、感受美。或许还有机会教授陶笛,让这千年之声在岷县吹响”。

  “想走远一点,去看看东西部教育有何区别,以后可能就没有这个机会了。”对方梦芳来说,半年支教回来,她就退休了,“在退休前的最后一个教师节出发支教,很有意义”。

  昨日傍晚6点,一行人抵达岷县。然而,他们没有太多时间休息。方梦芳说:“现在体育教育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而岷县因为教师缺乏,体育学科的建设相对薄弱,我将尽快开展教学。”

  鼓楼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9月以来,根据岷县教育局的实际需求,鼓楼区派出3批共9名教师。其中,第一批3名教师已经结束支教,第二批3名小学语文、数学、美术教师本月1日奔赴岷县。“根据对口帮扶协议,鼓楼一年要派3名教师去支教。今年新增了3个支教名额,报名非常踊跃,通知发出后的1个小时就报满了。”该负责人说。

  鼓楼区还不定期组织学科带头人、优秀教师到岷县上公开课、开展学科讲座,送去前沿教学理念,岷县每年也会派一批教师来鼓楼跟岗学习。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