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喝"山泉水"吃"有机肥 琅岐生态葡萄待遇不一般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8-13 11:24:27   来源:福州日报

【马尾】

  翁官修查看葡萄生长情况。

  玫红、青绿、绛紫……盛夏的琅岐岛是葡萄的舞台,处处跳动着缤纷的旋律。位于马尾琅岐白云山麓的福建迎春阡陌农庄凭借精心打造的绿色生态葡萄,俘获了不少“吃货”的心,走出了一条生态农业+休闲旅游的新路。如今,这里的葡萄供求两旺,年产值约200万元,成为当前琅岐节假日休闲游的一大热点。

  “春卷大王”回乡当农民

  绿色生态葡萄成“香饽饽”

  近日,记者在该农庄葡萄园里看到,环境干净整洁,塑料管网纵横交错,葡萄长势喜人。“我这些‘宝贝’的‘饮食’可讲究了,‘喝’的是山泉水,‘吃’的是有机肥。”“庄主”翁官修笑着告诉记者。

  翁官修是地道的琅岐人,经营外贸冷冻食品10多年,有“春卷大王”的称号。2014年怀着一份挥之不去的农业情结,他回到家乡,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带动提升当地的农产品种植水平。

  “要做,就做最好!”选好创业地点后,翁官修开始探索绿色生态的葡萄种植方式。请专家给土壤“体检”,撒石灰、改变土壤酸性“体质”,搭建大棚、预埋供水管网、在山上建水库。一系列准备工作就绪后,50多亩的葡萄被种了下去,品种有夏黑、冰美人、美人指、巨玫瑰等。

  经过几年深耕细作和精心培育,曾经的荒地变成了远近闻名的绿色果园。本着安全消费理念,翁官修又投资建立了可追溯体系,消费者只需用手机扫描包装箱上的二维码,葡萄播种采收时间、产品认证、施肥、用药等信息便一目了然。

  今年5月,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核准,迎春阡陌农庄生产的“大钳子”葡萄符合“绿色食品A级标准”。

  “对农产品来说,做优品质,提升品牌影响力至关重要。我们一直深耕产品品质,客户逐渐慕名而来。”翁官修说,如今,农庄每年3万多公斤的葡萄不愁销路,部分种植地块还被一些单位认购为专供基地。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