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鼓楼将打造三个夜色经济街区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8-02 17:09:03   来源:福州晚报

  鼓楼近期推出加快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提出打造达明美食街、三坊七巷、环省体周边等大型重点夜色经济街区。

  根据计划,鼓楼区将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构建“一核”(三坊七巷、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旅游核心区)、“两区”(冶山历史文化风貌区、鳌峰坊特色文化街区)、“三带”(生态休闲产业带、温泉康养产业带、夜色经济产业带)、“四集群”(旅游+文化集群、旅游+商贸集群、旅游+健康集群、旅游+互联网集群)的旅游发展格局。

  鼓楼区将推动三坊七巷“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创建工作,加快推进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修复开发和唐城宋街遗址博物馆建设。

  该区还将推动冶山历史文化公园、冶山春秋园、汉冶城旧址公园建设,打通冶山、欧冶池视廊通道,重现以城隍文化、科举文化、名人文化为特征的冶山风貌,打造福州城市的发源地、闽都文化的露天博物馆、闽台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闽都园林的重要遗存地;启动鳌峰坊特色文化街区的保护修复,最大限度保留旧有建筑,引入文化展示、体验、商业、休闲、旅游、创意等产业。

  此外,鼓楼区将推动福道年内全面建成、福山郊野公园二期三期加快建设,福山福道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地标性生态休闲旅游景区;大力发展“温泉+文化+休闲+康养”,形成以温泉主题公园、温泉主题博物馆、“老字号”澡堂、都市温泉休闲度假区、温泉精品酒店等多种业态并存的温泉康体旅游产业集群。

  鼓楼区将实施“一江一河三线多片区”城市夜景灯光工程,做优做旺达明美食街,打造福州本土“士林夜市”;调整升级三坊七巷业态,以“一坊巷一主题”“坊巷灯光秀”等带动坊巷夜游项目;发展环省体周边体育健身、休闲、娱乐三位一体的都市慢生活圈。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