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闽侯: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7-30 15:14:47   来源:福建日报

  盛夏时节,行走闽侯大地,“热”和“快”两种氛围扑面而来。

  热的是项目攻坚一线,处处热潮涌动;是招商引资战场,时时热力迸发;是优化营商环境新征程,人人热情洋溢。

  快的是全县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处处你争我赶;是八闽首邑跨越赶超的使命感,时时快马加鞭;是干部群众争当排头兵的责任感,人人奋勇争先……

  快和热,体现在上半年发展数据上——今年1至6月,闽侯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84.6亿元,同比增长20.3%;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475.52亿元,同比增长10.5%;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累计完成72.31亿元,同比增长13%,总量位居福州首位、全省前列;在福州市2018年上半年“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中,综合考评排名第三。

  快和热,蕴含于新时代发展部署上——2018年,闽侯县计划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80项、竣工亿元以上项目83项,全年计划引进产业项目132个以上,促进经济实力再提升。

  项目攻坚提速 增强发展支撑力

  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火车头。如今,这个火车头动力澎湃,一路奔驰。

  “12号楼已经打完桩,今年下半年能建成4栋厂房!”在闽侯县祥谦镇,海通产业园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项目负责人黄进介绍说,在县里各部门的协调帮助下,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海通产业园是闽侯县今年“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中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按计划明年年底竣工。项目建成后,将与周边另外两个汽配项目形成集中效益,助力青口汽车产业的配套升级。

  闽侯县通过建设海通产业园,延伸汽车整车制造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同时,不断扩大“两车”规模,支持福建奔驰尽快导入乘用车新产品,加快推动东台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等项目建设;鼓励东南汽车加快技改和新车型研发,尽快启动三期扩能项目,力争汽车产业产值突破400亿元。

  汽车产业高歌猛进,发挥出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机电、建材、轻纺、工艺、食品等主导产业也纷纷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全县工业总产值今年力争突破1300亿元。

  迈向新时代,实现新作为,闽侯县牢牢扭住项目“牛鼻子”,一切围绕项目转、事事围绕项目干,以大项目、好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做大做强县域经济。

  蓝图已经绘就。闽侯县近日出台《关于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目标中争当排头兵的工作方案》,在产业转型升级、补齐民生短板、旧城旧村改造、推动乡村振兴等领域,三年内要策划生成新项目1000个以上。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