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西湖公园将使用蓝绿色夜景灯光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7-26 18:51:58   来源:福州日报

  淡青色的灯光轻柔地托着木栈道,远方的梦山阁在山林间若隐若现……在夏夜漫步西湖公园,您可曾感受到西湖的幽雅与静谧之美?近日,西湖公园的夜景灯光已确定使用蓝绿色作为主色调,营造“水墨夜西湖”的氛围。

  目前西湖公园的夜景灯光已经基本覆盖了环湖栈道,湖岸驳岸及梦山阁,湖心春雨,古堞斜阳等著名景点。工作人员表示,过往的灯光仅仅承担照明的功能,各个主要景点在夜间也显得不够突出。经过近一年的改造,在湖岸边的栈道已采用了淡青色托底,环岛周边增加了一圈完整的堤岸照明,令整个西湖宛如漂浮在水中;诸如梦山阁等重要景点则以灯光勾勒外部轮廓,保证市民即使在夜间也能见到公园内的代表性景点。

  据悉,西湖公园的夜景灯光年内还将继续升级。东南侧的音乐喷泉,在水生植物的装点下成了一面翠绿的“琵琶”。园区工作人员表示,为了让音乐喷泉在夜间更加醒目,他们也将使用灯带对喷泉进行轮廓勾勒,湖边的灯带也将安装防撞措施。此外,相关部门正进一步扩大灯光升级的范围,左海公园一带未来也有望加入“水墨夜西湖”的美丽夜景中。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