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理论阵地扎根+社会事业创新 “千屏千号”鼓楼落地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7-03 14:51:51   来源:福州日报

  2日下午,鼓楼区与福州日报社签署“千屏千号”建设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 “千屏千号”项目在我市正式启动。

  打造“千屏千号”宣传阵地,是我市建设实施基层理论宣传“千军万马”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由市委宣传部牵头,福州日报社负责建设运营,计划在全市重点政务场所、公共服务场所、社区等,建设1000多面融媒体智慧屏。同时,整合全市1000个以上微信公众号,实现理论宣传同步传播,让基层理论宣传更接地气、更有成效。

  此次鼓楼区与福州日报社合作,率先落地“千屏千号”项目,将在鼓楼的小区、公园及步道建设和运营融媒体智慧屏150面,及公厕宣传栏43面。智慧屏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各级党委、政府的政策法规等内容丰富的精神产品,及部分以商业形式运营的信息服务。

  据悉,融媒体智慧屏和公厕宣传栏商业运营部分所产生的收益,将用于贴补小区物业经费和公厕日常管理支出。该项目以公共基础设施为平台创造商业价值,并将产生的收益反哺社会民生事业,是鼓楼区在社会民生事业方面的一次创新尝试,将有助于探索社会事业的长效运转模式,办好、办实更多民生事业。

  以鼓楼区为起点,“千屏千号”项目将在全市其他县(市)区推广。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