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闽清国税推出“缺件备忘+先办后补”服务模式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7-03 14:48:49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2日从闽清县国税局获悉,为进一步推进办税便利化,优化营商环境,该局在推行“最多跑一次”基础上,近日配套推出“缺件备忘+先办后补”增值升级版服务模式,实现资料不全也可落实“最多跑一趟”。

  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共6大类,是指纳税人办理《清单》范围内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但前提是纳税人资料要齐全。为此,闽清改变做法——纳税人到税务机关办理涉税事宜时,在个别资料准备不全情况下,由税务部门甄别缺件原因和涉税事项办理的紧急程度以及补正资料的可能性,为纳税人提供“先办后补”的快速办税服务制度。

  据介绍,闽清县国税局推出的“先办后补”是对“最多跑一次”服务模式加强升级,实现大部分“来了就能办”的优化便捷办税服务目标,有效解决日常涉税办理中部分纳税人因缺件、错件往返办税服务大厅与驻地奔波,以及延误涉税事项办理时间等问题。截至目前,该局已受理缺件备忘32次。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