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仓山龙津阳岐水系全力攻坚扫尾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6-25 12:37:18   来源:福州日报

  昨日上午,我市举行龙津阳岐水系治理扫尾攻坚战誓师大会。围绕国庆前实现片区内河道“华丽转身”的目标,眼下,两岸截污、新建驳岸、园林景观等施工内容全速推进,9月30日可基本完成。

  昨日的誓师大会就在龙津阳岐水系片区内的龙津跃进连通河旁举行。该河道紧邻东部办公区,西接龙津河,东至鼓山大桥,与跃进河相接,全长1公里多。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段南台岛片区的重要内河经1年左右的治理,水质和面貌都有明显提升。

  记者了解到,连同龙津跃进连通河在内,整个龙津阳岐水系涉及永久性施工河道共13条,位于南台岛中东部,总长30.93公里。除港头河、马洲河外,阳岐河、跃进河、跃进支河、泮洋亭河、龙津河、龙津一支河、龙津跃进连通河、吴山河、竹榄河、白湖亭河、马洲支河等11条河道均被列为黑臭水体。

  据了解,该水系包将新建沿河截流井141个、新建改造沿河截污管47.3公里、新建调蓄池11个,新建驳岸18.9公里。按誓师大会现场制定的扫尾攻坚计划,本月底,该水系全线截污主干管将完成65%,截流井完成80%;7月底,全线截污主干管完成93%,截流井完成97%,完成6条河道的二次干塘清淤;8月底,全线截污主干管及截流井完成100%,全线新建驳岸完成89%,再完成5条河道二次干塘清淤。园林景观方面,要完成马洲支河、马洲河、竹榄河、吴山河、龙津一支河、港头河、龙津跃进连通河等7条河两岸园林景观步道施工。

  到国庆前,该水系将有崭新面貌。全线新建驳岸及剩余2条河道的二次干塘清淤可完成。设备安装方面,13条河道141座截流井设备安装、调试运行全面实现。园林景观方面,将完成阳岐河、跃进河、泮洋亭河3条河道两岸园林景观步道施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