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永泰全力冲刺“双过半”实现发展高质量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6-25 12:05:53   来源:福州日报

【永泰】永泰全力冲刺“双过半”实现发展高质量

  占地35亩的人工智能小镇智慧广场项目已施工至地面。

  在永泰县葛岭镇,200多人在海洋极地世界“奋战”布景,占地面积35亩的人工智能小镇智慧广场拔地而起;在嵩口镇,莆炎高速公路施工现场“火力全开”……

  为加快打造生态文明先行区、创新发展践行区、全域旅游示范区,永泰县委、县政府在推进“抓项目促发展”“招商2018”等重要举措的过程中精准施策,根据县情在全县开展2018年“六抓六赛”行动,抓乡村振兴、产业升级、全域旅游、生态文明建设、大城关建设、补民生短板,赛项目引进立审批、征迁交地、审批提速、项目开工、竣工投产、指标增量,推动永泰跨越发展、后发赶超。

  数据是成效的最好注解。今年上半年,永泰县在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全域旅游等方面争当全市排头兵,一座快速发展的生态宜居旅游城市正在崛起。1月~5月,永泰旅游业快速发展,接待人数达381.1万人次,增长26%;旅游收入15.28亿元,增长44.15%;人工智能小镇智慧广场等新开工项目、海洋极地世界等续建项目快速推进……

  项目建设一天一个样

  昨日,永泰县发改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县几十个重点项目全力推进,一天一个样,不少产业项目是永泰经济的新增长极。”

  据介绍,截至5月30日,今年全县重点项目开工率已达64.34%,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开工33项,包括智慧信息产业园(福州软件园永泰分园)、塘前绿色食品产业园、福建利尼尔机器人等项目按序时推进;续建项目达45项,还有一批项目即将开工。

  在永泰人工智能小镇,200多名工人经过近1个月的加班加点,智慧广场地下两层已建好。县智慧信息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家府说:“产业园的智慧广场和研发楼2月份开工,今年计划投资2亿元,实际投资已超过1亿元。其中,智慧广场有望10月封顶,比正常工期缩短将近1年。”

  产业园内的中海创集团南方总部和利尼尔机器人项目也正在建设。林家府告诉记者,人工智能小镇依托智慧信息产业园,全部建成后年产值有望达到300亿元,年创税收10亿元以上。

  为确保实现“双过半”,永泰县利用“攻坚作战指挥室”经济大数据分析运用平台,加强指标跟踪监测、分析与调度,确保“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推动指标增速和排位明显提升。对于完成较好的指标进一步自我加压、提速升档,力争为全市多作贡献。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