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晋安无人机搜索罂粟作物 2个小时巡查50平方公里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6-21 15:38:00   来源:福州晚报

【晋安】晋安无人机搜索罂粟作物 2个小时巡查50平方公里

  大型无人机准备起飞。

【晋安】晋安无人机搜索罂粟作物 2个小时巡查50平方公里

  民警通过图像回传器显示的画面,能清晰地观察到目标位置的作物种植情况。

  昨日,一架约1.2米长的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在晋安区日溪乡山区升空。这是今年这架无人机在山区首次执行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种植的稽查任务,2个小时巡查了约50平方公里的区域,未发现可疑作物。

  昨日上午,晋安区禁毒办、晋安警方在日溪乡日溪村、闽侯和连江交界处的山脉开展禁种铲毒无人机踏查作业。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前期准备,技术人员架起了控制台及高性能图像传输设备。设备准备好后,两名工作人员将一架白色的“虎翼3000”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抬到空地上。该无人机约1.2米长,与生活中常见的无人机相比,它大多了。

  执行任务的民警告诉记者,2015年晋安警方曾启用无人机,在山区开展禁种铲毒工作,当时启用的无人机体积小、升空时间短,对天气要求较高。今年,晋安警方启用大型无人机,该无人机具有垂直起降功能和高速巡航能力,非常适合在地形复杂的山区、丘陵使用,并且在风速达到六级时仍然能够可靠地执行任务。

  准备工作完毕后,工作人员操控无人机缓缓升起。无人机3分钟就飞抵目标山头并悬停在上空。民警通过图像回传器显示的画面,能清晰地观察到目标位置的作物种植情况。“罂粟等毒品原植物违法种植区域常位于偏僻的郊县接合处,人工进山踏查非常困难,且耗时较长。”民警说,“无人机执行的一次作业,如果换成人工踏查,要好几天。”

  昨日,无人机2个小时巡查了约50平方公里的区域,未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