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闽侯竹岐甘蔗间将建闽侯二桥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4-08 15:37:57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7日从省发改委获悉,闽侯二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前获批复。

  根据福州新一轮城市发展战略,闽侯甘蔗、荆溪组团已纳入福州中心城区“一城两区六组团”的范围,既有过江通道及相关路网已不能满足该片区城市发展需求。闽侯二桥项目是连接竹岐和甘蔗、荆溪的跨江通道,项目建设将进一步加强闽侯竹岐与福州中心城区组团的便捷联系,为闽侯城镇化的跨江融合发展提供良好基础条件。

  据悉,项目路线起于竹岐乡316国道,主线桥上跨南江滨路、闽江、北滨江路,终点止于甘蔗滨城大道,设置北岸互通与北滨江路连接,预留南岸互通接南江滨路条件。主线全长约3.5公里,其中闽侯二桥长约2.4公里。项目采用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主线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设置双向六车道以及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主桥桥梁宽度33.5米(不含布索区及检修道)。

  项目估算总投资168152.47万元,建设工期是32个月。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