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台江政企联手打造金融中心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4-02 16:55:28   来源:福州日报

  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福晟钱隆广场又新添10多家企业,实现招商“开门红”。去年,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台江区与福晟集团以打造金融中心为目标,共同制定“三步走”战略。至今,福晟钱隆广场招商仅1年,入驻率突破60%,完善了闽江北岸中央商务生态圈,为推动台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动力。

  保险入门

  支撑楼宇租户品质

  “第一步,以保险为切入点,做强新金融业务,支撑整栋楼的租户品质。”福晟集团商业管理中心常务副总经理蒋骁告诉记者,2017年开始招商之初,台江区政府便与福晟集团进行了深入探讨。“考虑到集团的规划和台江区金融聚集的区位优势,我们决定将福晟钱隆广场打造为金融中心,并以保险为切入点。”

  为了更好地开展招商工作,福晟集团和台江区政府之间建立了定期联络机制,并列出全国范围的潜在客户清单。对于不定期到访的客商,台江区政府更是主动牵线搭桥。

  中美联泰人寿是第一家入驻福晟钱隆广场的世界500强保险企业。谈及其成功入驻,蒋骁说:“政府带得好!”中美联泰人寿管理层来到福州考察的当天下午4点,台江招商小分队便紧抓机会,带着客商来到福晟钱隆广场。现场,政府、企业、客商三方有效沟通,当晚8点便敲定了入驻的计划。

  此后,又有众诚汽车保险、中国平安、国泰人寿等保险公司强势入驻,福晟钱隆广场也以“保险楼”闻名。

  延伸行业

  营造上下游生态系统

  “第二步,吸引保险的上下游企业,营造整栋楼的生态系统。”蒋骁表示,随着保险企业的集聚,律师、会计事务所等延伸行业也随之而来。

  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于去年8月正式开业,是第二家正式入驻的企业。“这栋楼的成长速度超出想象。”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总经理钟志红说,大楼不断有新企业加入,人气非常旺。与此同时,相应的配套、生态链也在完善,企业间的业务来往逐渐形成了循环。

  “第三步,发挥已有的金融属性,补充知名品牌企业,打开发展新局面。”蒋骁告诉记者,中国移动、小米、青岛海尔、保乐力加等众多金融、金融服务、高端制造等优秀企业已纷纷入驻。截至目前,福晟钱隆广场已引进40多家企业,其中12家为总部企业。

  增值服务

  力争成为税收亿元楼

  吸引客商的不仅仅是硬件和景观,还有优质的增值服务。福晟钱隆广场作为福州首座拥有LEED金级认证的写字楼,不仅硬件设施与国际一流同步,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服务,让企业将精力投入发展核心业务中。

  去年底,中银律师事务所被通知原场地无法续租,重新寻找办公场所迫在眉睫。福晟钱隆广场在此时伸出援手,提供消防、设计等增值服务,从交谈到入驻,用了不到2个月。此外,工作区、茶水间、休闲区如何设置得当,福晟钱隆广场为客户提出了贴心、专业的建议。

  “为整合大楼的资源,提供更多优质服务,我们正在构建Officetree商务智慧体。”蒋骁透露,这是个共享平台,将满足企业和楼内工作人员的办公、生活、社交需求。同时,福晟钱隆广场还将继续发挥资源引领作用,力争成为新增税收亿元楼。

  福晟钱隆广场只是台江区招商引资工作的一个缩影。“私募天堂”宇洋中央金座、“台资银行楼”升龙汇金中心、“律师楼”福州国际金融中心为主的“一楼一特色、一楼一产业”正在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集聚发展,力争今年入驻企业突破2500家、新增更多的亿元楼。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