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连江最大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展顺利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4-02 15:24:22   来源:福州日报

【连江】连江最大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展顺利

  连江玉荷西路棚户区改造后效果图。

【连江】连江最大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展顺利

  连江玉荷西路棚户区航拍图。

  截至3月31日,离记者3月27日的采访仅过去4天,连江县最大棚户区改造项目——玉荷西路两侧片区的提前签约数又有更新:从939户增至1008户,占总任务比从67.4%增至72.4%。

  “这么大的旧改项目,1393户的征迁工作量,是连江有史以来第一次。刚开始大家心里都没底,没想到启动不到1个月,推进得很顺利,得到了广大涉迁户的充分理解和支持。”项目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陈友进说,关键原因是这次改造顺应民心,是连江县积极响应市委关于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的部署要求,下大力气启动的为民办实事项目。

  县城中心地段“藏着”破旧棚户

  “我的房子可以封了!”3月27日,凤城镇居民林日光来到指挥部,主动要求尽快封房,不给棚户区改造“拖后腿”。

  林日光涉迁房屋位于中山路15号,是一个住了5户人家的院子。他在这里出生、长大、结婚生子,留下了许多成长的记忆。这天,他最后一次走进老宅,拍摄了一个10分钟左右的视频,取名《老房子的记忆》,留作纪念。

  林日光说,虽然有点不舍,但这所房子为木质结构,年久失修,居住条件很差,早就盼望改造了。

  记者看到,纳入这次改造范围的玉荷西路两侧棚户区,多数情况和林日光家一样,不但房屋破旧不堪,乱搭乱盖,脏乱差现象也很突出,出入非常不便,只有小巷与外面相通,火灾等安全隐患极大。令人很难相信,这是位于县城中心地段的一片居住区,离县委、县政府所在地仅一街之隔。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