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鼓楼推进屋顶植绿阳台栽绿 环境美出新“高”度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3-14 16:47:03   来源:福州日报

【鼓楼】鼓楼推进屋顶植绿阳台栽绿 环境美出新“高”度

  鼓一小教学楼屋顶建设了近千平方米“亲亲植物园”。

  从八一七路至鼓屏路,道路两旁绿树成荫;在人行道与机动车道之间的花圃内,红叶石楠、绿色榕树球与红色喇叭花错落有致、交相辉映;路旁一些建筑外墙、围墙和屋顶,一丛丛绿色“探”出头来,将城市装点得春意盎然。鼓楼积极开展“全民动员、绿化福州”活动,将楼顶、阳台、庭院、墙体种上绿色,城市生态环境和居民生活品质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增强。

  屋顶植绿,绿化与教育相得益彰

  在鼓楼区第一中心小学附近,只见靠近鼓屏路的屋顶绿意浓浓,这是学校建设的近千平方米“亲亲植物园”。记者步入植物园中,只见紫薇、黄金榕、山丹、马尼拉草等50多种植物令人目不暇接,每一种植物上都插有标识牌,上面标注着该植物的特征简介。

  鼓一小校长陈炜介绍,植物园由学校邀请省建筑设计院专家精心设计,不仅装饰美化了屋顶,合理利用了空间,更是学校的科普教育基地。学校近年来将环保教育课程列入校本课堂,每学期的少先队活动中,学校经常组织学生们前来接受教育,增强他们的环保意识。

  站在楼顶,只见校园四周绿树林立,4棵树龄30年以上的玉兰树成为学校一道独特的风景;6层的后教学综合楼上,每层阳台上的迎春花婉如美丽的少女,亭亭玉立,令人耳目一新。据了解,学校曾被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和教育部评为“全国绿色学校创建活动先进学校”,在今年1月份鼓楼区园林局评出的22个“最美屋顶”中,鼓一小屋顶名列其中。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