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晋安评选精品社区和优秀社区 推动分类管理提升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3-06 15:43:01   来源:福州日报

  为推动社区分类管理提升,晋安区在全市率先推出“精品社区”“优秀社区”评选。在昨日举行的晋安区2017年度“精品社区”“优秀社区”表彰大会上,新店镇新秀社区等5个社区被评为“精品社区”,王庄街道大名城社区等10个社区被评为“优秀社区”。

  据了解,晋安全区共有75个社区,按照社区综合服务场所面积大小分别确定为一类、二类、三类社区,每年可分别获得15万元、12万元、10万元的办公经费补助。该区力争2018年~2020年每年在一类社区中打造“精品社区”5个,晋级提升“优秀社区”10个,并持续深化创建社区工作品牌,形成以先进带后进、以典型促发展的工作格局,全面提升社区建设管理水平。

  晋安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要成为“精品社区”,需要满足综合服务场所面积达标、基础设施完善、网格化建设健全、落地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组织和家政服务专业公司、引进至少一家社会组织等9个必备条件,经考核被评选为“精品社区”的,所在社区“两委”(党支部委员会、居委会)及专职工作人员还可获得每人2000元的奖励,激励社区创先争优。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