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滨海新城首家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对外运营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3-06 15:42:29   来源:福州日报

【长乐】滨海新城首家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对外运营

  福州品生万福医学检验实验室质谱实验室。

  记者昨日获悉,福州滨海新城首家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福建品生万福医学检验实验室已对外运营,将为患者提供最新的临床质谱诊断筛查服务。该实验室位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8号楼2层,设立了质谱实验室、研发实验室、称量室等。

  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卢中伟介绍,品生医学是一家以临床质谱为核心技术平台的精准医学转化科技公司,同时以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的形式提供服务,目前已在心血管疾病、癌症、神经系统疾病、代谢性疾病等领域推出了多个国内首创的筛查与诊断产品。

  “临床质谱技术在临床检验中具有高特异性、高准确度、高灵敏度、高简便性、线性范围宽及高通量的优点,比如可通过尿液、血液检测部分癌症及心血管病。”卢中伟介绍,临床质谱作为一种新兴的临床检测技术,在医学诊断市场具有广泛而重要的应用前景,是继“基因测序”之后诊断领域又一“蓝海”。

  去年12月,品生医学一期投资设立的福州品生万福医学检验实验室建成并通过福州卫计委验收,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目前,该实验室已在我市开展第三方医学检验业务,并已收到来自省内多家重点医院和体检机构的检验样本。其业务范围将覆盖福建全省,辐射整个东南地区,预计两年后年营业收入超过5000万元,年税收贡献500万元以上。

  据悉,品生医学目前已经开始了二期投资,在东南大数据产业园设立集团的试剂产品生产基地,目前正在设计装修。卢中伟介绍,其未来生产的试剂产品将在品生医学的全国渠道销售,覆盖北京、上海、广东、福建、湖北、四川等地区的医院、检验所、体检机构,预计项目成熟后年营业收入超过5亿元,年税收贡献400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