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台江:“两区”入驻企业今年要超2500家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2-26 11:31:46   来源:福州日报

【台江】台江:“两区”入驻企业今年要超2500家

  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搭建招商平台。

  本月初开业以来,位于台江区的盒马鲜生福建首店热度不减。“春节期间业绩达到预期,销售额峰值和开业时不相上下。”福建盒马营运总监吴青说。新零售业态落子台江,为产业转型注入新动力,是该区“抓项目促发展”“招商2018”开局工作的一个缩影。

  去年,台江区在攻坚、招商方面呈现不少亮点。以“攻坚2017”为抓手,台江区大力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提前并超额完成重点项目建设和攻坚任务。其中,水系综合治理项目在全市率先完成了第一批征迁交地任务,并启动市中心面积最大连片旧屋区之一的红星周边地块征收工作,实现项目推进和城市建设的双双提速增效。

  招商方面,台江区成功引进了福中集团、新盒网络科技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已成功落地项目106个,总投资121亿元,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其中,海西第一高楼“世贸108大楼”顺利落户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为该区招商成果增添亮色。

  今年,台江区将强化项目攻坚,启动南公园周边、新港路旧屋区、中选地块等8个房屋征收项目,年内所有历史遗留征迁项目实现“清零”。同时,结合水系综合治理工作,加快建设18个串珠公园。还要大力实施城区路网改造升级计划,完成隆平路桥、高顶路、三通路等10条道路改扩建工程,新增公共停车泊位600个。

  在海峡金融商务区和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楼宇矩阵正强势崛起,承载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已初步形成。春节期间,台江区招商干部利用闽商、榕商返乡过节契机,主动上门进行招商宣传,实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引进。

  楼高300米,大堂高16.5米,36部“锋速”电梯……位于闽江北岸的ICC升龙环球中心正在以国际商务标准,打造舒适、高效的办公空间。“大楼主体结构已封顶,正在抓紧外部装修,预计4月份完成幕墙安装,明年交付使用。”该项目营销总监告诉记者,大楼还在建设,台江区招商干部就已经领着“客人”上门了,“越来越多上升期的企业都关注这里”。

  为了强化招商引资,台江区全面落实执行“楼长制”,形成全区“大招商”良好格局,深入挖掘金融上下游产业链,确保今年“两区”入驻企业突破2500家、新增更多的亿元楼。

  目前,台江区正通过大批项目的引进、落地、投产,让实体经济不断壮大。随着晋安河口直排闽江通道工程、华威客车公司红庆里新村地块、福建新盒网络科技等项目陆续开工,截至2月底,台江区“抓项目促发展”开工项目预计达40项,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40%,超序时进度23.33个百分点;竣工项目预计达8项,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0%,超序时进度3.3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