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罗源:积聚新动能 增添新活力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2-26 11:18:53   来源:福州日报

【罗源】罗源:积聚新动能 增添新活力

  罗源湾开发区延伸冶金产业链高档墙地砖项目。

  34项市级“攻坚2017”行动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71.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24.4%,超序时进度24.4个百分点。32项市级“攻坚2017”行动征迁交地项目,完成交地9201.3亩;完成征迁(含逾期)3048户31.628万平方米。在“招商2017”行动中,罗源共签约和对接项目279项,“招商2017”行动上报市级项目196项,总投资514.77亿元,超额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招商任务……一批批投资者纷至沓来,一个个重大项目落地建设、试产,一个个招商引资成果竞相迸发活力。

  要引凤,先筑巢。罗源不断拓展产业承接,提档升级产业配套,取得了显著成效。2017年,罗源湾将军帽15万吨级码头、博澳码头建成运营;华能罗源湾电厂至碧里220kV线路、电力配网改造工程投产送电;完成华润天然气门站建设。

  服务机制不断健全,投资软环境不断优化,罗源为加快园区建设项目推出了容缺审批等“定制服务”,并为园区建设项目开辟“快车道”——单列审批时限,需现场踏勘、专家评审、情况复杂的事项不超过法定时限的15%,其余事项即办。

  为全力推进“攻坚2017”“招商2017”行动,罗源县积极落实省市 “五个一批”项目正向激励工作,不断提振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

  罗源全力推进“招商2017”行动,建立健全招商引资工作协调推进机制,积极对接各类惠企政策,狠抓福州市“创新十策”,坚持“一把手”“小分队”走出去招商,深度对接氢能电池、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海洋装备等项目。结合“还山退海”任务,开展产业链、园区招商,对接引进鉴江海洋生物产业园、新型建材产业园、兴航机械不锈钢加工等项目。

  2018年,罗源初步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31项,总投资663.194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4.4584亿元。狠抓“招商2018”,建立常态化招商引资机制,加强项目跟踪对接,提升项目转化落地率,营造“大招商、招大商”浓厚氛围。同时,抓好招商项目的跟踪服务,第一时间掌握企业信息、帮助协调解决问题,推动招商项目成果转化,确保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