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晋安成立首个家委会临时党支部 学校党建新探索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1-26 10:25:56   来源:福州晚报

  近日,晋安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在区直机关幼儿园举行家委会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选举产生了临时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这是晋安区成立的首个家委会临时党支部,在全市学校党建方面也是一种全新探索。

  家委会临时党支部成立以后,将通过党支部将党员家长组织起来,让他们亮明身份,主动积极参与幼儿园的家长开放日、亲子运动会、学期家长会等家校共促共育各项活动,实现教学相长、良性互动。

  同时,临时党支部还与辖区的岳峰镇桂溪社区党支部签署共建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人才、资源优势,共同举办党员活动日、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为城市基层区域化党建添砖加彩。

  晋安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临时党支部是晋安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推进“红色领航”工程号召的特色做法,目的是为了扩大党组织的红色覆盖,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达到城市基层党建融合、集聚、变化的“合聚变”效果。


【责任编辑:陈颖】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