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仓山数字河长综合管理平台上线 市民可参与治水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1-25 15:13:41   来源:福州日报

  仓山区河长巡河、公众监督、流域长效管理增加新利器。昨日,仓山区数字河长综合管理平台正式上线,80名内河监管人员、巡逻队员参加了培训会。目前,平台已收录仓山区42条河道信息,市民关注“仓山区数字河长”微信公众号即可参与水系治理,进行监督。

  “平台相当于一个智慧‘大脑’,有效整合了各部门信息资源,全面覆盖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域岸线、涉河工程、河道采砂治理等方面业务,综合提升河湖资源管理的实时监控能力和综合执法能力。”仓山区智慧中心、区数字办主任林辉介绍,平台上线初期以监管功能为主,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为区、镇(街)、村(居)河长提供服务,通过对全区56名巡逻队员、22路监控探头全方位管理,将河湖管理责任落实到人。

  市民只要关注并打开“仓山区数字河长”微信公众号,在“全民监督”一栏依次填写相关内容,同步上传图片和视频,即可参与内河治理。公众号还公布了各镇街以及区河长办的督导热线,市民也可通过公众号查看处理进度。

  接下来,仓山区将进一步完善平台,通过传感器、大数据分析等前沿技术手段实现水污染检测和预防、水环境治理、洪水预警等功能。


【责任编辑:陈颖】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