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福清龙山街道分类处置两违建筑 全年违建零增长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1-24 15:38:22   来源:福州晚报

  福清市龙山街道在“两违”综合治理中,立足“堵新、清旧、抓长远”的工作思路,对“两违”建筑进行分类处置,采用堵疏结合的办法,多部门合力做到全年违建零增长。

  记者了解到,龙山街道按照重点项目、新农村建设、土地整理、基本农田保护、园林绿化、生态保护、“三边三节点”等对“两违”建筑进行分区分类建档管理,本着“依法依规、尊重历史、区别对待、宽严相济、逐步解决”的原则,制定拆除时间表、路线图,实行分阶段整治。

  “在坚持分类处置原则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治违,紧抓‘四重点、六先拆’,整治规模大的违建、长期被举报却得不到处理的违建、顶风抢建的违建,突出抓好道路、流域、重点建设项目范围内等重点区域违建的整治。”龙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龙山街道还坚持“以块为主、属地管理”的原则,充分发挥执法部门和村居主体作用,强化派出所、执法中队、村建、国土等部门之间的配合,形成合力,每月开展一次统一行动,由街道领导带队,相关单位组成联合执法组,强制拆除违建。


【责任编辑:陈颖】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