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闽侯交警大队三中队去年查处交通违法上万起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1-12 16:18:48   来源:福州晚报

【闽侯】闽侯交警大队三中队去年查处交通违法上万起

闽侯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雨中纠违。

  集体名片:闽侯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现有民警9名,其中内勤民警1名、一线民警8名,主要管辖区域为闽侯县甘蔗城区及荆溪镇洪甘路路段。2015年三中队成立以来,民警共获得个人三等功1次、年度优秀公务员5次、个人嘉奖6次。

  有人夸赞他们是街头的绿化树,在夏日为群众送上一片阴凉;有人赞美他们是温暖的阳光,在严冬为群众送上一片暖意。他们吃苦耐劳、作风优良,他们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烈日下、暴雨中、车流中、人群里,他们头戴白色警帽、身着黄色反光背心,守卫着交通秩序。他们就是道路上的“平安使者”——闽侯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

  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去年达1万余起

  作为一支以维护闽侯城区中心交通工作为职责的队伍,三中队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促畅通”中心环节,在日常路面巡查的基础上,采取交通指挥中心与中队路面警力联动的方式,提高对假牌、套牌、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等车辆的拦截工作效能。

  去年10月18日,三中队民警设卡拦截了一辆未年检车辆,发现车主的驾驶证疑似伪造。经系统查询,确认该驾驶证处于暂扣状态。车主黄某在驾驶证被吊销期间竟然使用伪造驾驶证,后被处以15日行政拘留,并移交辖区派出所予以刑事处罚。

  据统计,三中队去年处置各类警情8000余起,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万余起。

  营造良好交通秩序

  保障学生安全

  闽侯城区中小学集中,且学校大门都设在主干道旁,师生出行存在安全隐患。为确保学生上学、放学期间交通安全,三中队民警全面摸排辖区学校周边的交通隐患,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

  闽侯县实验小学位于昙石山大道旁的支路上,每逢上下学期间,接送车辆停在附近主干道,造成交通拥堵。三中队民警实地查看后,在学校出口对应的主干道两侧设置学校标志,重设斑马线及标志,增设减速带,同时设置即停即走区域,方便家长接送孩子,也保障交通秩序。

  夯实文明县城基础

  三中队在努力

  为有效净化辖区交通环境,最大限度“还路于民”,三中队民警还强力清理“僵尸车”,对长期占用城区道路、人行道、公共停车场等车辆进行集中清理,对无车主认领的车辆进行拖移。去年7月以来,闽侯城区共拖移“僵尸车”51辆。

  去年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期间,民警共查处机动车乱停放、无证驾驶、随意变道、未戴头盔、非法加装遮阳伞等交通违法行为9000余起,其中乱停车8000余起、非法加装遮阳伞680余起。另外,累计设置人行横道、分道线、中心双黄线等标线9000平方米,新增停车位700余个。


【责任编辑:陈颖】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