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滨海新城加快安置房建设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1-04 15:35:34   来源:福州日报

【长乐】滨海新城加快安置房建设

  滨海新城安置房二期工地,多台桩基在施工。

  福州滨海新城住房保障项目正在如火如荼推进。记者3日获悉,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二期、三期正加快建设,其中一期桩基施工基本完成;二期已完成28根桩基施工,预计于2019年底竣工,该项目采用新式的装配式建筑工艺,将大大提高施工效率。

  滨海新城安置房二期望隆新城位于201省道(文松路)东侧、万砂路西侧。3日下午,记者来到施工现场。虽然寒风凛冽,风沙飞舞,但这并未影响到工人们的建设热情。9台桩基已经进场,工人正忙着钻探作业和路面硬化,机器声轰鸣,一派火热的建设景象。

  据介绍,该项目实际用地面积195.27亩,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室建筑面积约8.6万平方米),拟建25座18层以下住宅(2157套)及幼儿园附属配套设施,计划投资约22.26亿元。

  “不久前,我们的脚下还是一大片池塘。”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该项目的徐会强告诉记者,去年12月初,该项目的南侧地块便开始填土,5辆铲车加4辆钩机、10多辆斗车同时进场,30多个人两班倒,晚上也加班加点,仅用了半个月时间,就将包括三个大池塘的一整片征迁地平整出来,为接下来的建设创造条件。目前该项目正进行桩基施工图设计,已完成7幢楼栋桩基施工图审查,并完成桩基施工28根。

  按计划,滨海新城安置房二期将于2019年底竣工。“两年的建设时间,工期紧,任务重。”徐会强介绍,项目采用新式的装配式建筑技术,叠合楼板、预制楼梯梯段、叠合次梁等部分在工厂加工后,再运至工地“拼装”,这将极大提高建设效率,既保证建筑质量,又保证工程进度。

  据悉,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位于滨海新城国际双语学校东侧、金滨路南侧,已于去年9月20日开工,拟建29栋9层~18层住宅,总套数1850套,同时建设幼儿园等公共设施,计划投资约19亿元,项目桩基施工已基本完成。滨海新城安置房三期(双龙新城)位于漳江路西侧、沙湖路南侧,实际用地面积157.11亩,拟建20座18层以下住宅(1771套)及幼儿园附属配套设施,预计投资约18.9亿元,目前也已开始动建。一、二、三期加起来,共建74栋5778套。

  据悉,滨海新城安置房一至三期根据群众的住房需求,规划45平方米至150平方米不等8种户型。项目设计还引用了海绵城市、绿色建筑的建筑理念,采用了点式建筑及建筑坡屋顶形成“U形”的建筑形态,将打造成现代滨海居住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