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体育局:再获中华龙舟大赛优秀组织奖

http://gov.fznews.com.cn  2017-12-11 17:16:05   来源:福州日报

  2017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12月9日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美丽的陵水河上拉开战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福州长乐区代表队获得男子职业总成绩第四名的好成绩,福州大学女队在成立不满一年的情况下获得青年组第四名的佳绩,值得祝贺。中国龙舟协会还在总决赛期间对优秀组织机构进行表彰,福州市体育局获得2017年中华龙舟大赛优秀组织奖,这是市体育局第四次获得此项荣誉。

  据介绍,本次总决赛有男、女职业和青少年共四个组别的36支龙舟队参赛,参赛队均为赛事年度总积分榜前列的队伍。最终,乐从罗浮宫队、名门世家九江女队、东北电力大学男队、聊城大学女队分别获得男、女职业组和男子青少年组年度总成绩冠军及年度总积分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总决赛上还首次增设了中国龙舟、皮划艇精英挑战赛。参加本次精英挑战赛的皮艇、划艇运动员由国家集训队组成,参赛龙舟队则由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预赛前三名中产生。

  随着总决赛的落幕,今年中华龙舟大赛也圆满结束,其中今年端午期间进行的福州站比赛堪称经典。今年5月29日、30日,2017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站)在我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浦下河水域举行,这次比赛借鉴了美国超级碗的经验,融合体育、文化等元素,将优秀的文艺表演融入比赛中,将民族传统体育文化通过顶级赛事精彩呈现。

  此外,我市将2017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站)列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2016年~2020年)》的重要内容,是年度4个重点赛事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