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晋安多部门一线办公 为旧改民生项目保驾护航

http://gov.fznews.com.cn  2017-12-04 16:25:36   来源:福州晚报

【晋安】晋安多部门一线办公 为旧改民生项目保驾护航

  晋安区多部门工作人员到拆旧现场办公。

  高压线嵌入待拆房屋,挖掘机无法进场作业,拆旧进度被迫迟滞。昨日,晋安区浦下旧屋区征收指挥部联合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晋安客户服务分中心、拆旧单位,奔赴浦下、康山片区征收地块,现场一线办公,寻求解决方案。

  高压线影响拆旧

  多部门一线办公

  昨日,在康山片区的康山路,记者看到,虽然沿线房屋早已完成征收,但由于早期违建房屋与高压线距离不足,部分房屋的拆旧工作无法进行。

  拆旧进度事关能否如期交地,如期交地则是确保该片区安置房能否按期建成交付征收户居住的关键。针对征迁地块内的高压线问题,浦下旧屋区征收指挥部协调组织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晋安客户服务分中心以及拆迁作业单位碰头,到现场共同寻找解决方案。

  “现在具体有什么问题?”一到康山路,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晋安客户服务分中心负责人开门见山。负责该片区拆旧的福州地缘房屋征收工程处的林先生介绍,由于高压线紧贴房屋,拆旧人员束手无策,沿线20多座民房未能如期拆除。

  在听取拆旧单位的情况介绍后,电力人员立刻忙碌起来,寻找解决方案。

  相似的问题也出现在浦下地块,部分箱式变电箱及架设电线的电线杆,影响拆旧施工。“浦下片区也有电力线路影响拆旧。”浦下片区的拆旧单位表示,工作中同样存在电力线路影响施工的情况,于是相关工作人员二话不说,从康山片区直奔浦下片区。

  供电公司将开绿色通道

  全力配合拆旧工作

  记者了解到,针对电力线路影响拆旧的情况,电力部门将重点考虑停电方案,如何最大限度避免上下端用户的用电受影响,是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

  “我们会全力配合政府拆迁工作,设专人对接,康山、浦下片区主要为架空线路供电,根据相关规定,涉及拆迁区域内高压线停电、迁改需向供电公司提出停电或迁改申请,供电公司制定相应改造方案,开放绿色通道,全力配合拆旧工作。”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晋安客户服务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上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影响浦下(含康山)拆旧的高压线涉及10多根电线杆和4座箱式变电箱,停电方案会做好上下端用户的转供电方案措施。

  近日,浦下(含康山)旧危房改造项目指挥部将会向电力部门递交拆旧方申请停电施工。

  据悉,未来两年,晋安区旧改将涉及27个项目,面积857万平方米。晋安区表示,旧改是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是民生项目,现场一线办公可方便各部门及时了解实际情况,快速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