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永泰县乡村复兴基金会成立

http://gov.fznews.com.cn  2017-11-15 15:40:31   来源:福州日报

  14日,永泰县乡村复兴基金会成立暨乡建联盟组建大会在该县嵩口镇月洲村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

  雷春美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农村扶贫开发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新时期“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永泰县乡村复兴基金会和乡建联盟的成立,是永泰县委县政府以及我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也充分展现了以正荣集团董事局主席欧宗荣先生为代表的我省优秀民营企业家爱国爱乡、乐善好施的良好形象。民营企业是新福建建设和扶贫开发事业的重要力量,希望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持续响应中央和省委的号召,致富思源、义利兼顾,投身光彩事业,履行社会责任,踊跃参与“百企帮百村”等精准扶贫行动,争当脱贫攻坚的贡献者、精准扶贫的实践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为建设新福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永泰县乡村复兴基金会由正荣集团倡导并发起,首笔捐款200万元当天到位,今后4年内,正荣集团将累计捐赠1000万元资金为永泰乡村振兴助力。正荣集团董事局主席欧宗荣表示,除了成立基金会,正荣集团还将采取企业干部挂点,资源“嫁接”等方式,大力支持永泰等省级扶贫重点县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据了解,正荣集团成立19年来,累计捐赠慈善公益资金3.5亿元。

  当天仪式上,永泰县乡建联盟组建成立,该联盟由众多关注永泰乡村发展的爱乡人士组成,致力实现城乡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