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欧冶池至城隍庙征迁启动 将打造冶城文化公园

http://gov.fznews.com.cn  2017-11-03 15:47:11   来源:福州日报

  2日,鼓楼区公布《关于欧冶池至城隍庙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告知书》,备受关注的福州冶山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区启动征迁。改造项目的征收范围为湖东路以北,鼓屏路东侧用地范围内的房屋。

  根据《福州市冶山历史文化风貌区保护规划》,冶山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区将打造成为以全面展示“闽都之根”为核心,闽都历史文化与现代城市功能、社区文化相结合,集中展示城池演变、城隍文化、科举文化、名人文化及山水风貌为特征的城市特色风貌地区。核心保护范围的划定为西至鼓屏路,东至林则徐出生地以西,北至冶山路,南至城隍街。建设控制地带的划定为:西至鼓屏路,东至福州市中山小学以西,北至冶山路,南至城隍街。

  根据征收情况,今后将拆除冶山、欧冶池、城隍庙周边不协调的建筑6.67万平方米,疏浚欧冶池,结合地铁鼓屏路出口站建设冶城公园东南西北四向入口,打造冶城文化公园。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