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马尾首个社会福利中心动工

http://gov.fznews.com.cn  2017-10-31 16:49:02   来源:福州日报

【马尾】马尾首个社会福利中心动工

  马尾区社会福利中心效果图。

  昨日,马尾区首个社会福利中心项目正式动工,该项目位于省民政厅海峡颐乐园北侧,一期工程计划于2019年投入使用。作为马尾区社会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部分,该中心将建成集孤老供养、孤儿养育、优抚保障、社会救助和社会养老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社会福利项目,投用后将全面完善马尾区养老服务设施布局。

  该项目总用地面积17348.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121.1平方米,其中一期15426.8平方米,二期4694.3平方米。一期计划建有一栋6层综合性福利中心,可提供老年人居室119间,床位221张,并配有食堂、三层活动中心等配套设施。二期将计划建设办公楼。

  当天上午,记者在社会福利中心项目工地看到,工人们正铺设着绿色的防尘网,“目前我们主要在做‘三通一平’。”项目工地相关负责人郑闯文说。

  据马尾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设计颇具人性化,每个单体建筑分别设计了居住、活动、服务等功能空间。同时,针对入住对象的不同特征,项目全面采用安全保护及无障碍设计;在室内外标识标牌及装饰色彩设计上充分考虑入住人员的特殊需求,如运用色彩标识提高视弱老年人、失智老年人对环境的辨识与记忆等。此外,整个项目建筑及装修选材将全面贯彻绿色建筑的设计理念。

  据了解,马尾区社会福利中心投用后,将收住马尾区“三无”、“五保”老人,低收入家庭中自理、半失能高龄老人,困难高龄优抚对象;无生活来源、无依无靠的残疾人,依老养残、一户多残家庭中的残疾人;弃婴、孤儿、流浪儿童等困难未成年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