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罗源凤坂村:安置房圆了边远山区村民“幸福梦”

http://gov.fznews.com.cn  2017-10-27 10:53: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解决偏远自然村村民生活不便问题,有效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罗源县白塔乡凤坂村将偏远自然村搬迁安置点建设作为民生工程来抓,集中精力抓重点,紧盯目标抓进度,让村民能够尽早住进新房,圆了他们的“幸福梦”。

  走进凤坂村庭前搬迁安置点,一幢幢整齐划一的房屋映入眼帘,屋外是宽敞的水泥道路,已装修完成的屋内厨房、卧室、卫生间等一应俱全,整洁明亮。在庭前21号房里,记者看到房主郑成俤正忙着进行房屋装修后的卫生清理,从他灿烂的笑容中不难看出他心中的喜悦。

  凤坂村村民郑成俤告诉记者:“对面山脚的房子是我三十几岁时候建的,已经有二十多年了。房子破烂还会漏水。现在这个新房舒适多了,下大雨刮台风都不怕,我老人家在家旁边种点菜,日子过得舒适。”

  据悉,白塔乡凤坂村各自然村分布较散,居住偏远自然村的村民由于房屋老旧、道路不通等问题平时生活十分不便。为改善他们居住环境,凤坂村经村民代表大会同意,在靠近主村的庭前自然村划出一块空地进行搬迁安置点建设。

  “目前这个区域总共搬迁安置29户,搬迁的对象都是危房、或者没通公路偏僻的地方全部集中这里。由于土地比较缺乏,安置房的建设方案是一栋房屋两户人合盖,尽量向上发展。” 凤坂村党支部书记郑维铿说。

  目前,安置点项目已完成了房屋的主体建设,项目配套也在抓紧施工中,只待村民自行完成房屋装修即可入住新房。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