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晋安项目攻坚精气神持续高涨

http://gov.fznews.com.cn  2017-10-11 15:47:16   来源:福州日报

  洋下、浦下旧屋区改造项目征收第一协商期完成冲刺;内河沿线新拆出2万多平方米用地;东郊河500米暗涵全线“贯通”……在晋安,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成为“攻坚周”,一个个攻坚项目不断刷新进度。昨日,记者探访晋安区几处攻坚项目现场,发现这股实干、快干的精气神在持续高涨。

  旧屋征收:鼓足干劲实干

  “你有疑惑,我明天就陪你一起找拆迁办核一次。”昨晚6点,洋下(含水头)旧屋区改造项目征迁指挥部,洋下东社区党委书记高敏娟用略带沙哑的声音对一名前来咨询的涉迁户说。她的同事赵呈霁告诉记者,因为过于劳累,一个多月来高敏娟失声了好几回。

  自8月28日第一协商期启动,高敏娟所在的洋下(含水头)旧屋区改造项目征迁团队每天工作将近15个小时。有的工作人员在入户途中摔伤手臂、有的备着胃药上班、还有不少人累到嗓子出不了声……尽管“状况”不断,但大家都在坚持。国庆期间,该团队就交出签约448户、封房553户的成绩。

  截至昨日17时,洋下(含水头)旧屋区改造项目共签约4351户,完成率91.6%,浦下旧屋区改造项目总户数3220户,已签约3075户,完成95.5%。

  鼓山镇两个新项目国庆期间也全员值守一线,截至目前,横屿组团L02及周边地块房屋征收工作组,涉迁的100户已对接70%;南方建材一期鼓四村涉及民房部分共188户,已签约64户。

  水系治理:一鼓作气冲刺

  昨日上午,晋安区水系整治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吴晨刚参加完新店镇水系征收协调会,手机里的晋安区水系治理微信群便弹出一条消息:鼓山镇陈厝河沿线企业占用河道部分已完全拆除,河道基本具备全线掀盖条件。

  翻阅群聊天记录,10月以来,水系整治攻坚的进展记录就有上百条之多。吴晨告诉记者,国庆期间,全区参与水系治理的工作人员全员在岗攻坚。在新店,汤斜溪旁象峰小学涉迁部分相继拆除;在鼓山,新厝河沿线红光村完成扫尾,湖塘村串珠公园地块基本拆除完毕……

  “截至10月8日,晋安区水系治理共完成拆除面积55.11万平方米。其中国庆期间,包括串珠公园用地,我们就新拆除了2万多平方米。”吴晨说。

  重点项目:马不停蹄快干

  昨晚7时许,金城投资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世恩刚结束他当天的第二场会,带着相关材料和任务准备回家进一步“消化”。相较于国庆假期,这个时间点回家对于他而言还算早。8天假期“泡”在一线,由他全程“跟踪”的新店镇3个重点项目进展喜人。

  桂后溪分流工程是市里水系治理百日冲刺的重点项目,目前只剩最后一户涉迁户,工作已基本做通。

  位于象峰村的省人才公寓项目与省直机关限价房项目是国庆节前刚启动的省级重点项目。其中,省直机关限价房项目涉迁鹅峰村7大户,民房面积约4000平方米。一户户上门,一户户谈,8天时间,刘世恩和征收工作人员完成了签订协议2大户,签约面积约600平方米。

  省人才公寓项目涉及3家市属企业的征收,其中福州市商业储运公司房屋基本清空,正准备签约。福州市二轻集体联运已签订协议搬迁。北郊畜牧场已基本谈妥。

  “我们将继续鼓足干劲,尽快完成两个省级项目的征收任务。”刘世恩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