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闽侯提倡争做“狮子型”干部

http://gov.fznews.com.cn  2017-10-11 15:46:44   来源:福州日报

  “截至10日18时,任务量较重的宏三、宏四、沪屿、村里四个村已完成坟墓搬迁超九成,整个项目的迁坟工作已完成超80%。”“10日上午,工程队已经进场施工,开始平整土地。”……10日,闽侯县青口镇千家山生态主题公园项目征迁微信工作群里,气氛热烈,捷报频传。

  千家山生态公园总投资达1.04亿元,计划于2018年元旦开放。该公园建成后,将形成集山体健身、览城观景、休闲娱乐等主要功能于一体,兼具汽车城文化展示、生态环境教育功能的区域综合性山地公园,为青口、尚干、祥谦片区及周边居民提供休闲、健身、观景好去处。

  青口镇党委书记余传庆告诉记者,自8月20日该项目启动征迁以来,全镇90多名党员干部和县里抽调的干部,分成十几个工作队,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市委办公厅发出《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后,所有干部主动放弃休息,利用村民放假在家的时机,不等、不停、不看、不混日子、不当懒汉,投身攻坚一线。“刚刚过去的这个长假,大家在征迁一线连续奋战了8天,微信朋友圈每个人的步数都是几万步。其间,共完成坟墓搬迁613台,为这个民生项目建设能够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余传庆说。

  “我们村涉及搬迁的坟墓有339台,镇、村干部利用国庆假期,走访乡贤、侨胞,劝说村民配合坟墓搬迁,用真心换‘征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村里村党支部书记叶玉霖介绍,其中一天,全村就搬迁坟墓22台。

  “该项目共需搬迁坟墓1779台,涉及青口镇10个村的住户。”余传庆说,为做到搬迁补偿发放公开公平,每台坟墓的搬迁,包村工作队和村支书、村委会主任都必须到现场拍照,确定墓地穴位数,“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持续再发力,多方争取涉迁群众的支持,圆满完成征迁工作”。

  像千家山生态公园这样征迁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好消息,连日来,在闽侯各乡镇(街道)、部门的工作群里比比皆是。甘蔗街道县城旧城改造(二期)征迁进入扫尾,国庆期间共拆迁1.5万平方米;福银高速鸿尾互通C匝道拓宽工程9日基本完工,正等待验收,项目总工程量已完成约70%;全县所有校园校舍改造项目均将在10月底前投用,总投入超1.6亿元……面对征地、拆迁等难题,闽侯县各级干部自加压力,提振精气神,交出了一张张漂亮的“成绩单”,不断刷新“闽侯速度”。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10日,闽越水镇涉及竹岐乡汶洲村的地块已全部交地。近日,记者在项目征迁现场看到,乡、村干部坚守岗位,正在对最后的几十亩征迁土地进行地面物清点理赔。“国庆前夕,乡里已经完成了闽越水镇海丝电影小镇项目建设急需的180亩土地的征地补偿工作,为2019年在水镇举办丝路国际电影节奠定基础。”竹岐乡党委书记林振东介绍,针对最后一批也是最难的一批土地征收,竹岐乡抽调征迁能手集中攻坚,现场解决难点问题,不停上门做思想工作,直至村民同意征迁。

  提振精气神,闽侯动真格。假期还没结束,闽侯即在7日召开全县干部大会,下发《关于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实施方案》以及督查方案,要求全县干部争做敢想敢干的“狮子型”干部。闽侯县领导说,闽侯将坚持一线考察、正向激励、反向问责,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