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民生短板怎么补 且到鼓楼看一看

http://gov.fznews.com.cn  2017-10-09 15:34:19   来源:福州晚报

【鼓楼】民生短板怎么补 且到鼓楼看一看

  长假期间,工人坚守在庆城市场改造工地。

  让如厕更方便:

  增加公厕数量

  推出导航APP

  这个国庆节,提升改造后的乌山公厕正式投入使用。这座公厕在乌山公园南口,紧邻乌山风景区,白墙青瓦的建筑风格与周边景观很协调。

  公厕内部设施进一步完善,如增设了“第三卫生间”,配备成人坐便器、儿童坐便器等人性化设施。

  鼓楼区在全市率先推出公厕长制,实行精细化管理。目前已新建投用8座公厕。年内,鼓楼区还将再建4座公厕、提升改造19座。在完善公厕布局和配套的同时,还推出了公厕导航APP,让如厕更方便。

  闽首个数字图书馆:

  突出数字涵盖传统

  9月30日,全省首个数字图书馆落户鼓楼区洪山镇。馆内配套齐全,内设书法体验区、电子视听阅读区、期刊阅读区、VR/AR技术体验区等。

  围绕“突出数字、涵盖传统”的定位,鼓楼区数字图书馆突出信息化建设,其中包含楼宇智能化系统、图书馆专用系统和新媒体系统,兼顾国家二级图书馆的定位。鼓楼区数字图书馆还与福建省图书馆、福州市图书馆资源共享,图书借阅可通借通还。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