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茶亭街道:架起党群“连心桥” 征迁一线“加速跑”

http://gov.fznews.com.cn  2017-10-09 15:31:42   来源:福州日报

【台江】茶亭街道:架起党群“连心桥” 征迁一线“加速跑”

  齐可文(左一)和陈颖(左二)与涉迁户林先生交流拆迁事宜。

  昨日上午,涉迁户林先生再次走进台江区红星及周边地块房屋征收A区指挥部,直奔“党员示范岗”。尽管已经签下了房屋征收协议,但他还是心存顾虑。台江区茶亭街道征迁工作组的陈颖和齐可文拉着他坐下,一一解答问题。吃下“定心丸”的林先生直夸:“你们的服务实在好!”

  茶亭街道征迁工作组细心、耐心、贴心地为涉迁群众服务,在党群之间架起了一道“连心桥”。街道还注重发挥党员突击队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提振干部精气神,助推征迁工作“加速跑”。

  主动“上门”服务签约

  红星及周边地块房屋征收工作一启动,茶亭街道征迁工作组小组长、党员突击队队员陈颖就逐一入户摸清群众情况。获悉排尾新村的离休老干部翁凯正在总院接受治疗后,陈颖一边多次上病房讲解政策,一边联系他的家属为其丈量装修,还协调征迁办人员提前做好签约准备。签约正式启动的当天,陈颖拿着合同如约出现在病房。

  “这次征迁非常圆满!”翁老的女儿语气中难掩感激,“父亲无法到场签约,她就‘上门’服务。为了配合我们的时间,她下班了还把合同送来,处处替我们着想。”

  “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 陈颖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他们的真心服务,让涉迁户老党员李良庭深受鼓舞,他也带头配合征迁工作。

  多次协调反映居民诉求

  红星及周边地块房屋年代久远,存在不少历史遗留的产权问题。海员新村居民就对补偿标准提出异议,多次集体到茶亭街道征迁工作组反映诉求。

  “问题我们都一一记下了,一定会帮你们反映到位。”负责该片区的齐可文带着小组成员多次入户稳定居民情绪,并在居民和征迁办、海员公司之间的搭起了沟通桥梁。在齐可文等人的多次协调下,海员公司派出专人与居民代表共商解决方式,最终将成新率的赔付标准从90%提高至95%。

  在与工作小组的一来二往中,原本有抵触情绪的海员新村居民正陆续转变态度,并主动配合征迁工作,国庆期间已有近40%居民顺利签约。

  连夜上门消除涉迁户疑义

  不久前的一个晚上,海员新村2号楼一名涉迁户对装修补偿金额有疑义,说着就激动得红了脸。茶亭街道武装部长林向阳与齐可文带上测量工具就上门了。一次、两次、三次,他们反复丈量、测算。“虽然前后结果相差不多,但我们确实有疏漏,应该认错。”面对林向阳、齐可文等人的诚恳道歉,这名涉迁户将特地买来的茶水往他们手里塞:“刚刚是我态度不对,你们也不容易!”

  不等、不停、不看,“5+2”“白+黑”“晴+雨”……凭着这样一股精气神,台江区红星及周边地块房屋征收工作每日刷新进度。其中,茶亭街道征迁工作组11天内签约324户。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