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地铁1号线安梁区间段项目假日征迁不停歇

http://gov.fznews.com.cn  2017-10-09 15:20:20   来源:福州日报

  昨日是国庆中秋假期最后一天,位于仓山区城门镇梁厝村的地铁1号线安梁区间段项目部里,依旧人来人往,不停地有涉迁群众进出,或咨询政策,或签约。不远处的涉迁房屋前,一些征迁工作组成员正在为封房忙个不停。

  这不是项目征迁工作人员假期第一次加班。刚过去的国庆中秋长假8天假期里,10多名项目征迁工作组成员坚守一线,服务涉迁群众,促搬促签。

  林熠是仓山区城门镇司法所所长,也是包梁厝村、包项目的干部。他告诉记者,地铁1号线安梁区间段项目是福州新区三江口组团重点征迁项目,涉迁53座房屋103户,涉迁面积2万多平方米。“根据要求,项目要在10月31日前实现100%签约,时间紧,任务重,不加班加点不行。”林熠说。

  据介绍,假期中,镇、村征迁工作组成员和房屋拆迁公司相关人员主动入户,做群众思想工作,进行政策答疑解惑,站在涉迁户角度为他们解决难题,最晚的时候,凌晨2点多才回家。

  征迁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换来了项目征迁工作的大力推进。小梁家的房子就是在假期间完成签约的。“征迁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特别好,平时对我们不厌其烦,假期也没有休息,我们晚上不管多晚进去,项目部都有人在。”小梁说,起初,因为对政策不理解,家人对征迁存在抵触情绪。征迁工作人员一次次上门讲解政策,获知房子存在断档情况后,还积极帮忙去规划部门调档,让他们特别感动,家人心里的疙瘩慢慢解开了。

  项目从9月21日正式签约以来,截至昨日,已签约77户,签约率74.76%,其中,国庆中秋假期签约31户。已封房户数67户,封房率65.05%。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