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连江7个社区试点居家养老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9-29 15:46:33   来源:福州晚报

  记者昨日获悉,连江县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试点项目正式启动,连江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面启用。

  据悉,该项目是连江县实施“互联网+智慧养老”工程的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该项目旨在以智慧养老信息平台为基础,以连江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依托,在连江县凤城镇东南、东北、西南、西北、凤园、百凤、北门7个社区先行试点,逐步向各社区推进,至2020年覆盖全县所有社区。

  其中,连江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位于凤城镇青年路上林街,建有日间照料中心、康复护理站、老人幸福餐厅、文体娱乐中心、心理咨询室等。

  据了解,试点期间,政府每年投入财政资金150万元,为170多位60周岁以上的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重点优抚对象、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重度残疾人及100岁以上的老年人购买基础服务和实体援助服务;为1200多位80岁至100岁的老人购买基础服务。

  其中,基础服务包括提供老年人专用手机或健康手环等设备,建立老年人基本信息和健康档案,提供紧急援助(应急救助)、定期回访、远程定位等;实体援助服务包括上门为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洁、助浴、助医、助行,以及文化娱乐、学习教育、陪伴聊天、心理咨询、代购代办等。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