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闽侯二桥项目获批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9-28 11:53:36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省发改委获悉,闽侯二桥项目建议书获批复。该项目是连接闽侯县闽江南岸竹岐和闽江北岸甘蔗、荆溪的跨江通道。

  据悉,该项目起于闽侯县竹岐乡316国道,主线桥上跨南滨江路、闽江、北滨江路,终点止于甘蔗滨城大道,设置南北岸互通与南北江滨路连接。项目主线全长约3.63公里,主桥长600米,南岸侧引桥长1320米,北岸侧引桥长1440米。主线按照双向六车道的城市主干路设计,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

  据专家介绍,随着闽侯县城镇化加快发展,既有过江通道及相关路网已不能满足区域交通发展需要。闽侯二桥是连接闽侯县闽江南岸竹岐和闽江北岸甘蔗、荆溪的跨江通道。为了进一步完善闽侯县道路路网,加强闽侯县闽江两岸城镇组团的便捷联系,为闽侯城镇化的跨江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条件,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建设闽侯二桥是必要的。据了解,项目估算总投资20.8亿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