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金山片区8个水系治理项目1个月交地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9-27 16:52:36   来源:福州日报

  10天,浦上河项目涉迁18栋26户全部签约;15天,红旗浦河项目人工拆旧9246平方米,实现交地2.34万平方米……在水系综合治理征迁攻坚战中,仓山区建新镇金山片区征迁指挥部团队仅用1个月,便圆满完成了8个项目的征迁交地任务,很好诠释了征迁交地的“仓山速度”。

  金山片区征迁指挥部负责的8个项目横江渡河、红旗浦河、洪阵河、洋洽河、浦上河、洪湾河、半洋亭河、台屿河(洋洽段),被列入仓山区首批水系综合治理征迁项目,河道总长度约25.9公里,涉迁房屋161栋,涉迁面积4.22万平方米。河道基本整治过,沿河存在违建,征迁涉及居民小区围墙、房屋部分区域,还有单位产权房和苗圃,给征迁工作带来不小挑战。

  8个项目7月底进场,8月31日前全部实现征迁交地,秘诀是什么?“兵贵神速,唯快不破,指挥部水系征迁攻坚全面提速,靠的就是我们始终坚持的‘五快’工作法。”金山片区征迁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五快”即部署快、协调快、签约快、拆旧快、交地快,环环相扣,缺一不可。

  在水系综合治理征迁中,该指挥部坚持实行“挂图作战”,通过运用清单管理、周例会、每日汇总分析会、随时碰头会等机制,做到心中有数,扎实推动征迁问题的解决。

  该指挥部还创新实行“四小时工作制”和“四个一工作制”。发现问题,四小时内提出处理意见和解决办法,坚持做到一天一统计,一周一汇总、一拆一拍照、一交一办理,同时借助微信群实时上传项目签约进度、房屋拆除和交地情况等,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这名负责人说,半洋亭河项目实施征收过程中,征迁工作人员临时发现一栋建筑需要搬迁,上午9点多汇报,指挥长及施工方等相关人员1个小时即赶到现场,当场拍板将房屋列入征迁范围。

  “快”的背后是勤。从征迁指挥部到涉迁镇街、村干部全部驻扎一线。征迁工作启动前组织镇街、征收实施单位人员提前入户摸底。征迁过程中,对河道内存在的违章建筑进行梳理排查,对涉迁群众逐条解释政策,对不理解的群众不厌其烦地反复讲解。

  目前,金山片区征迁指挥部正全力推进串珠公园项目征迁,确保22个项目在月底前全部完成交地。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