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长乐党员志愿者传播文明新风尚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9-26 15:33:21   来源:福州日报

【长乐】长乐党员志愿者传播文明新风尚

  长乐党员志愿服务队进社区宣传移风易俗。

  “阿婆,送您一把小扇子!移风易俗减轻了咱们老百姓的负担,是件大好事儿!您可要多多支持我们啊。”24日上午10时许,在长乐航城街道仁辉社区,党员志愿者陈辉热情地宣传移风易俗。记者注意到,小扇子上画着漫画:一位大叔被“大操大办”四个大字压弯了腰。

  “移风易俗卸掉了大家的包袱,是要好好宣传,我们全力支持!加油!”居民老林这时也走过来,竖起大拇指,为志愿者们点赞。

  当天,长乐市委宣传部组织20多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移风易俗宣传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长乐城区各个社区,通过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宣传册、小物品等形式,号召市民简办红白事、杜绝攀比浪费、树立文明新风。

  像这样的移风易俗宣传志愿活动,在长乐随处可见。“今年以来,各乡镇街道、部门都在组织相关志愿服务行动。”长乐市委组织部组织科负责人告诉记者,9月以来,越来越多党员加入,“党员志愿服务行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也带动了更多群众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记者了解到,目前长乐各乡镇街道、部门都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结合各自工作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文明交通劝导、文明施工巡查、爱河护河、爱绿护绿、助残扶贫等志愿服务,党员志愿服务行动已成为常态。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