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鼓楼区9处内河段本月完成征迁交地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9-12 17:21:30   来源:福州晚报

  记者昨从鼓楼区获悉,截至目前,该区已完成内河沿线交地4.06万㎡,国庆前5处串珠式公园将建成。时间短任务重人力有限,区内河办采取张榜通报、日日数据更新、反复督查等措施,同时安排各辖区司法所人员入驻,在现场服务,化解矛盾纠纷,全力推进征迁交地工作。

  司法所调解员入驻

  服务拆迁户

  征地拆迁中的矛盾纠纷,有因征地拆迁补偿标准引发,有因征地拆迁家庭内部矛盾引发,有因安置房份额分配引发……

  为配合区重点项目征迁,8月28日以来,鼓楼区司法局所辖水部、鼓东、华大3个司法所共派出3组5名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调解员进驻征迁项目现场,在征迁项目现场设置调解点,协助化解征迁过程中产生的矛盾纠纷。截至9月11日,共介入征迁矛盾纠纷16起,成功化解14起,促成9户征迁户与拆迁办签订安置补偿协议。司法所调解员还在征迁现场提供法律咨询23人次,代写拆迁协议书2份。

  9月3日下午,水部司法所调解员陈秋金、陈友忠应拆迁组要求,介入龙庭境一处房子的征迁调解。据悉,该处房子属古乐路周边旧房改造项目征收范围,弟弟陈某希望以货币补偿方式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姐姐陈某玲则要求就地安置房子。根据福州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办法,共有人意见不一致的情况下,不能以货币方式签订征收补偿协议。为此拆迁工作人员做了许多工作,但仍无法解决双方争议。水部司法所调解员采取背靠背等方式,耗费一个下午的时间反复调解。当天,姐弟俩终于达成共识,并分别与拆迁办签订征收补偿协议书。

  9条(段)内河

  征迁交地本月完成

  截至目前,鼓楼区内河征迁交地任务已完成13条(段),本月还将完成9条(段)的征迁交地任务。

  此外,鼓楼区共涉及串珠公园建设30处,涵盖辖区13条河道。国庆前将完成5处公园建设并开放,目前温泉公园扩湖建设已接近尾声,其他4处现已围挡并进场施工。

  另据介绍,屏东河红墙新村旧改、泮洋河古乐路旧改已启动,基本完成签约。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