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马尾试点建设智慧小区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8-31 16:25:10   来源:福州日报

  昨日上午,马尾区政府与中国电信福建分公司签约,在名城国际小区进行智慧小区建设。

  据了解,智慧小区是马尾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部分。日前,马尾区结合各小区的设备设施、居住环境、人员结构、物业管理状况等情况,确定选址名城国际小区,建设智慧小区样板工程。

  该智慧小区将以小区公共服务管理平台为基础,综合NB-IoT技术应用,涵盖智能水表、智能井盖、智能停车、智能门禁、智能消防等13项NB-IoT应用场景,力争在政府行政监管、小区物业管理及居民便捷生活等方面提供综合一体化解决方案。该项目的一期工程将于10月上旬完工。

  福水智联技术有限公司将承接该智慧小区的智能水务项目。据福水智联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宏介绍,目前,公司已在仓山区三盛巴厘岛、金色家园和冬馨苑3个小区完成了1500台智能水表上线工作,接下来将在马尾名城国际小区安装500台智能水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