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鼓楼密集启动三大项目征迁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8-28 17:07:58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昨日获悉,近期,鼓楼密集启动三大项目征迁工作,包括古乐路沿线周边旧屋区征迁改造、红墙新村及周边旧屋区征迁改造、文藻河(鼓西段)沿线征迁。动迁以来,征迁工作人员给力,涉迁群众支持,三大项目征迁工作进展顺利、推进有序。

  “总算有机会住上电梯房”

  “如果说前几天我是一半欢喜一半愁,现在可是满心欢喜。90多年了,我总算有机会住上电梯房。”昨日,家住鼓楼水部街道古乐路9号的柏瑞英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92岁的柏瑞英喜的是有生之年总算有机会住上电梯房了,而且台风天再也不怕内涝了;忧的是因为此次旧改,公共配套设施大幅度增加,拆多建少,现房紧张,老太太担心拿不到现房,不愿在宣传期内就签约。项目征迁工作人员上门了解到柏瑞英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向指挥部反映情况。鼓楼区委区政府积极协调房源,为老人争取到了位于鼓山苑的现房,老人昨日高高兴兴委托家人签了约。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古乐路沿线房屋多建于上世纪80年代,房屋较为破旧,基本无公共配套设施,遇暴雨时常发生内涝,居民对旧屋区的改造呼声较为强烈。

  鼓楼区委区政府将其列入“攻坚2017”重点项目,结合泮洋河水系治理和海底东路道路建设,启动了旧改项目。项目选址面积137亩,涉迁户1891户。8月14日进场,截至8月26日,签约数已近半。

  涉迁群众连夜排队签约

  鼓楼还结合屏东河串珠公园建设,于21日启动红墙新村及周边旧屋改造项目。涉迁户545户,征迁面积近8万平方米。

  “遇上暴雨,屏东河水位上涨,我们这一片就积水内涝,现在我们终于可以不再闻雨色变了。项目刚进入宣传期的第一天,我就签约了。”昨日,家住鼓东街道观风亭街的居民管桂英高兴地告诉记者。

  管桂英说,她动手快,免去了排队之苦。由于宣传充分,涉迁群众对征迁工作拍手叫好,在宣传期的第一天,征迁指挥部便出现了涉迁群众连夜排队签约的景象。

  征迁工作人员在做好政策宣传工作的同时,还不忘做好服务工作。昨日,红墙巷33号的涉迁户陈永杰到指挥部送来了感谢信。

  陈永杰签约后准备封房,征迁指挥部封房组的工作人员邹淑章、颜世董在上门封房时,发现老人家中仍有电冰箱、洗衣机等电器和不少家具未搬。了解到老人因为年老体衰,不得已放弃这些东西时,他们主动为老人将大件的生活用品搬到了过渡点。陈永杰感动地说:“征迁工作人员视群众为亲人,让我看到了为民情怀!”

  4天啃下征迁“硬骨头”

  从接到任务到拆除涉迁点,只用了一周时间,不仅确保了和谐征迁,而且实现了项目沿线征迁任务提前完成。这是发生在文藻河(鼓西段)沿河征迁中的佳话。

  文藻河畔有处民间信俗场所,13日被纳入文藻河(鼓西段)沿线征迁范围。鼓西街道接到任务时,离文藻河沿线征迁完成规定时限仅剩半个月。时间紧、任务重,鼓西街道办事处主任章欢芳和办事处副主任吴浩迅速行动。连续数天,他们不厌其烦连续约谈场所管委会几位主事,宣传征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他们还动以之情:“文藻河水体黑臭,大家多年来备受困扰,如果单靠管委会的力量是无法完成水体治理工作的,现在政府下决心治理文藻河,我们应该积极配合。”

  在取得了管委会威望高的主事人员理解后,针对场所提出的安置问题,章欢芳和吴浩又多方奔走,积极寻找、落实合适的地址过渡。17日,征迁协议签订;20日,该处顺利拆除。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