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义井溪湖景观绿化近日可完工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8-17 15:34:28   来源:福州晚报

【晋安】义井溪湖景观绿化近日可完工

  义井溪湖周边绿化在收尾。

  昨日,记者前往晋安区新店镇义井溪湖施工现场采访时了解到,湖体工程已全部完工,具备调蓄涝水功能。湖体周边景观绿化也总体完成,目前只剩下管理房周边景观绿化在进行收尾施工,近日可完成。

  昨天,记者来到北三环与西庄路交叉口锦绣文华小区旁的施工现场,看到全新开挖的义井溪湖深达七八米,目前湖中没有多少蓄水,几只白鹭在湖中漫步。

  据了解,义井溪湖是在1万多平方米的狭长场地内,人工开挖的一个库容5万立方米左右的新湖体,今年6月底就具备了湖体蓄水功能。站在湖边,没有多少蓄水的湖体让人感觉非常深,几名工人正在环湖边加装一人多高的钢筋隔离网。

  施工人员介绍,在景观方面,他们在湖边种植了许多胸径50厘米的小叶榕,还有胸径20厘米的黄花风铃木,以及成片的双色茉莉,环湖空地全部铺上了绿色草皮。

  记者了解到,将要建设的义北路会从义井溪湖中间穿过,将湖分为东、西两部分。为此,湖体施工时已在路底下修建了两个箱涵,以打通东西两侧湖区。正是因为义井溪湖处于道路互通之中,不适宜吸引过多市民游赏,因此湖体周边景观设计以生态修复河道、水面及高陡驳岸为主。

  根据设计,义井溪湖承接义井溪、赤星溪两条溪流,当义井溪水位达到削峰水位时,进水口水闸打开,洪水进入义井溪湖,以削减洪峰,从而降低下游河道的排涝压力,减轻下游福飞路下穿铁路涵洞等处易涝点的负担。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