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长乐无人东洛岛将变身旅游岛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8-14 16:36:22   来源:福州晚报

【长乐】长乐无人东洛岛将变身旅游岛

  东洛岛保护开发利用项目效果图。

  长乐东洛岛为无居民海岛,位于长乐市松下镇牛头湾以东海域,海岛岸线长5563米,面积约63.185公顷。

  东洛岛适宜休闲露营活动,岛屿外观形似处女座的图案,有干净的沙滩、透明的海水,名声在外。该岛西侧距大陆最近点约3.5千米,距福州长乐国际机场30千米,距福州市区约60千米。

  据介绍,长乐东洛岛保护与开发利用示范项目,为无居民海岛修复类项目,优先保护具有研究和生态价值动植物,典型的、有代表性的地质地貌景观,具有特殊保护价值的海岸和周边海域。项目总投资1.1亿元,其中国家投入资金1.06亿元已经到位,地方财政配套0.04亿元。

  根据项目实施方案,建设内容包括防波堤工程、道路、景观、游客集散(救助)中心、海岛监测站、受损岛体恢复、光伏供电系统、海水淡化、污水处理系统、垃圾处理系统、植被修复等。

  目前,项目初步设计已通过专家评审,计划8月26日前完成施工图设计,而后逐步开展预算编制、财政审核、施工单位招标等工作,计划年底动工建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