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马尾市场监管局护航海青节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8-14 16:08:19   来源:福州晚报

  日前,第五届海峡青年节在马尾区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举办,马尾区市场监管局首次圆满完成了1000余人的重大活动监厨保障任务,确保近2万人次就餐和使用电梯安全。

  “海青节”举办前夕,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即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第五届海青节食品及特种设备安全保障方案》,细化分工各项任务,确保提前介入、全程保障,责任到岗到人。

  针对餐饮经营场所未按规定办理证照、特色小吃展方案待定、参展商证件资料未备齐等问题,执法人员先后7次深入实地调研检查,向上级汇报情况的同时,发扬“马上就办”精神,快速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引导相关经营单位办理证照。

  活动期间,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13人次,全面监督营地食品加工场所环境卫生、食品生产设施设备、食品加工流和菜谱审核等环节,开展快检156批次,主要涉及水产品、蔬菜、面制品、肉类、餐具洁净度、吊白块等,结果均合格。该局提前派驻执法人员进入琅岐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对食品安全和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进行24小时监督检查,并组织开展两场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最大限度提高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电梯应急处置能力。

  福州市场监管局也高度重视本届“海青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宗胜亲自带队组成督查组对“海青节”营地开展突击检查。据检查结果显示,营地各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基本到位,食品安全风险得到了有效防控。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