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仓山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周末不休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8-03 16:59:11   来源:福州晚报

  记者昨日从仓山区获悉,今后,市民到仓山区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办理医保、港澳通行证、婚姻登记等事宜,不仅可以在周末办理,还能在家里用手机通过“智慧仓山”APP进行申报、预审。

  据悉,为解决“上班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情况,仓山区行政(市民)服务中心从7月29日起实行周末轮班制,开设医保、出入境、民政、农林水、环保、城建等10多个办事窗口,周末为市民办理医保、港澳通行证、婚姻登记等市民服务事宜以及施工许可、用地预审等攻坚项目审批服务事宜。该中心相关负责人承诺,窗口周末服务保持“三不变”:正常上班纪律要求不变,窗口无否决权要求不变,高标准服务质量不变。

  仓山区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升级“智慧仓山”APP,正式推出在线预审、惠企政策两大板块。

  市民只要下载“智慧仓山”APP,点击首页查看办事板块,选择仓山区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即可享受各项政务服务。目前已开通办事指南、惠企政策、排队情况查询等多项政务服务功能。

  “市民点击在线预审,选择所需部门具体事项,填写相关申请信息,上传申请材料照片,即可通过后台传输至我区网上审批系统。”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部门工作人员在两个工作日内审核通过后,市民只需携带所有申请材料到现场或通过EMS快递至办事窗口,经核对无误,即可当场办结领证。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