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大美西湖“内外兼修”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7-27 11:42:58   来源:福州日报

【鼓楼】大美西湖“内外兼修”

  市民在西湖散步纳凉。

  坐落于繁华都市中,湖光山色诉说千年榕城古韵;掩映在浓浓绿荫下,亭台轩榭尽显独特闽都风情。随着西湖及周边综合整治工作持续推进,西湖公园,这颗靓丽的“园林明珠”,正不断焕发新的光彩。

  风貌整治、绿化提升、亮化提升……在西湖水系综合整治加快推进的同时,一系列的措施“剑指提升”,旨在进一步提升完善西湖及周边综合环境,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果,打造一个更加美丽的西湖。

  修复风貌

  再现“古典西湖”

  作为福州保留最完整的一座古典园林,西湖公园具有独特魅力。历经几次改造,它也被植入了不少“现代”元素。如今,一场覆盖西湖内外的风貌整治工程即将启动。这场整治,将按“大西湖”的概念统一规划,着力提升西湖公园整体环境品质。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西湖公园南入口广场,看到不少游客在西侧的长廊内逗留小憩。透过长廊,一眼望去,湖面微波荡漾。而广场东侧的小卖部,显得有些破旧。

  “这次风貌整治,涉及公园内部、西湖周边沿街建筑与小街巷,整治原则是‘远近不同、内外有别、体量适当’。”西湖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像南入口广场这样的不协调景观都需要进行整改,“目的就是要营造一种‘开门见湖’的效果,让市民还没走进西湖就能尽享柳堤、湖景之美”。

  历史资料记载,西湖的建筑风格应为灰瓦格调。“湖滨路沿西湖人行道上的仰春亭目前红瓦屋顶,将统一恢复为更协调的灰瓦顶。”上述负责人表示,原为林则徐书斋的“桂斋”计划在修复后对外开放,湖心春雨、澄澜曙莺、大梦松声等西湖“老八景”也有望在此次整治中重焕生机。同时,园内楹联、碑刻等也将同步整治提升,凸显人文特色。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