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台江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一期)启动征收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6-30 17:01:57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台江区房屋征收办获悉,台江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即将正式启动,这是近年来福州二环内最大的旧屋区改造项目,拟进行分期征收。此次启动征收的一期地块,涉迁面积约10万平方米,涉迁户数近1000户,将于7月8日进入签约期。

  安全隐患较多 居民期待旧改

  “终于等到这一天了!”昨日上午,家住红星新村的郭大姐语气中难掩喜悦,对改造“举双手”支持。郭大姐在红星新村住了20多年,她告诉记者,红星地块是典型的城乡结合部,以民房、新村房为主。郭大姐说,居民都时常打听何时能够动迁,希望通过这次旧改可以改善生活环境。

  对于当地群众的期盼,台江区瀛洲街道瀛东社区党委书记王晶感触很深。她告诉记者,红星及周边地块是目前较集中的棚户区,有些房屋历史已达60年之久。目前,部分房屋已被鉴定为危房,安全隐患大。“基础设施也严重破损。”王晶说,近年来,社区每个月都要投入大笔资金,用于疏通下水道、修理化粪池等。

  征收分期进行 细心服务到家

  “由于涉迁户数众多,全市安置房源紧张,项目将分期进行。”台江区房屋征收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一期)拟进行公共基础设施等建设,目前征收工作已经正式启动。

  为了把前期工作做细,台江区相关街道早早入驻。“通过入户走访,加上计生平台、公安平台的辅助,涉迁户已经一个不落地对接上了。”王晶告诉记者,此次的旧改项目得到了群众积极支持,工作人员将尽快把宣传册发放到每一户,方便居民理解政策和征收程序。

  目前,台江区已成立房屋征收工作现场指挥部,下设8个工作组,负责指挥部日常工作,对接征收资金及安置房源调拨,签订征收协议,协调推进征迁交地等。同时,指挥部下设区城建征收工程处、区房地产征收工程处、市房屋征收工程处、福州闽桥房屋征收工程处4个分指挥部,可与群众面对面解读征收补偿政策。

  此外,为提高征收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台江区还组织开展征收工作业务培训会,做到“公正、公平、公开”,被征收人的补偿情况及时张榜公布,并接受各方监督。

  20处房源供选 以就地安置为主

  根据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一期)征收补偿方案,征收实行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相结合的方式。

  据介绍,选择货币补偿的,以新村成套房为例,各类补偿总金额相加后,实际产生的补偿总和约为22000元/平方米。

  产权调换方面,面对全市房源紧张现状,指挥部积极筹措了20处房源。“此次征收的一大特点,就是以就地安置为主。”台江区房屋征收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此之外,指挥部还调配了全市700多套房源。期房和准现房安置点有就地安置房、太平汀洲安置房等8处,现房安置点有锦祥佳园、新港苑、福机新苑等12处。

  据悉,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一期)征收正式签约期为7月8日至8月7日。“在签约期限内签订协议并搬迁的,每户给予3万元搬迁奖励。”上述负责人表示,凡超过签约期限搬迁的被征收户,将不享受规定的一切奖励及优惠政策,杜绝超期限搬迁反而多得利的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