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鼓楼20个项目全面开工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6-22 11:44:10   来源:福州晚报

  五星级标准的安泰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全面开工、凤凰路同步动工。记者昨日获悉,鼓楼新开工项目20个,涉及道路基建、民生等领域。

  安泰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位于道山路59号,福建省妇幼保健院正对面。项目投资7000万元,面积达1750平方米。该项目计划下月试运营,将向鼓楼区户籍6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开放。

  根据规划,该中心分为上下两层,按照省民政厅“五星级”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标准进行建设,配备53张养老床位,设置生活服务、保健康复、休闲娱乐、厨房餐饮、书画空间、医药配送、日间照料等7个功能性区域,为辖区老人提供集中照护、喘息式短期寄养等专业服务。

  该中心在确保公益性的同时,还会根据老人的个性化需求进行收费,具体标准将在正式运营时公布。

  另悉,昨日开工的凤凰路拟年底前通车。凤凰路起于工业路,终于西二环中路,全长约825米,双向两车道。鼓楼区建设局表示,将按照“窄马路、密路网”的要求,重点把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加宽。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