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台江"攻坚2017"重大建设项目开工完成率居全市第一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6-21 11:25:51   来源:福州日报

【台江】台江

  周峰(中)与同事在国资大厦项目工地查看施工图纸。

  “预计月底就能完成桩基施工,比计划提前半个月!”“夜间施工的申请已经递交,项目还能进一步提速。”昨日下午,在台江海峡金融商务区国资大厦建设现场,项目经理陈谨华和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副主任科员周峰一边看图纸,一边探讨如何持续推动项目建设提速。

  “攻坚2017”行动开展以来,台江区组建起“一线重点工作服务团”,精心筛选一批有激情、有办法、有实绩的干部投身攻坚一线,周峰就是其中一员。为了盯紧项目开竣工等时间节点,周峰每周有一半的时间扎在项目一线。连日的降雨让不少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受到了影响,放心不下的周峰辗转各个工地现场了解情况。

  “一线重点工作服务团”的责任就在于服务项目,保障攻坚。

  国资大厦是市级重点项目。“4月份拿到施工许可证,工具车辆通行、临时建材堆放点等问题很快得到解决,项目顺利开工。但是,项目二期建设碰到新问题,需要利用东侧绿化带的地下空间,要办理土地出让手续,涉及部门多,时间跨度长。如果这项手续办不下来,二期项目就无法开工,将影响省属企业的入驻。”陈谨华告诉记者,了解到项目困难的周峰立刻将情况上报,台江区积极对接市级相关部门,在多方研究推动下,目前该地块已经进入资产评估阶段。

  在突破征迁交地瓶颈方面,“一线重点工作服务团”也非常“给力”。

  19日下午,刚完成交地的太平汀洲横二路地块正在进行场地平整。该地块是规划路,征收过程中碰到了南禅新村的围墙“挡道”。“一线重点工作服务团”成员、台江区房地产开发公司征收工程处业务科科长陈发容回忆,刚听说要拆除围墙时,群众意见很大:不仅空间小了,还涉及小区水泵房迁改,这意味着要停水施工。

  陈发容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摸着时间点入户解释。“那段时间就是不厌其烦地敲门,一次不行就两次,总会给我开门的。”陈发容说,他的目的就是让群众明白,这是公益事业,群众自身也是受益者。

  不久,一些了解情况的南禅新村业主也开始向邻居们解释。“起先是有些人不乐意。我也跟他们说,道路修了,环境好了,大家生活也好。”小区业主严子銮告诉记者,原来小区周围只有小路,车辆往来十分不便。新修的横二路将连接交通干道,届时可直通市文化宫。

  陈发容告诉记者,动工当天,他邀请群众参与监督,还带去规划图,让大家心里更有谱。对于新围墙的开口、铁门的安装,南禅新村的业主也积极提出建议。为了给砌墙提供作业面,业主们还自觉将停放在小区空地上的车挪走。

  目前,晋安河打铁港调水泵站、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城市广场、上游钢构厂地块、榕福公司、太平汀洲横二路地块等已完成交地。

  截至6月19日,台江区“攻坚2017”应征收户数3459,已完成征收3025户,完成总任务数的87.45%。台江区“攻坚2017”重大建设项目开工完成率达89.47%,位居全市第一。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