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长乐南山生态公园建设进行时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5-24 16:24:55   来源:福州日报

  5月22日,福州市委、市政府动员部署每个县(市)区年底前建设一个生态公园,长乐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不过夜,22日下午17:00,长乐市委许南吉书记带领长乐市政府分管领导、市委办、住建、规划、园林、国土、文体、吴航街道、航城街道等部门来到南山,现场办公,研究部署,决定依托现有南山公园进行改造提升,打造生态主题公园。

  据长乐市园林局负责人介绍,南山生态公园将依托长乐南山公园而建,占地面积200公顷,计划在今年底完成新建90公顷、改造60公顷的南山生态公园一期建设;二期项目占地50公顷,今年9月份动建,预计2018年9月底完成,将打造成集“揽城观景、休闲娱乐、康体健身、生态保护、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综合型城市山地休闲生态公园。

  长乐南山公园位于长乐市区中心,是长乐城区主要的绿地资源,也是市民重要活动场所,内有经纬桥、南山阁、南山植物园等20多处景观,山顶观景平台还可远眺长乐城区、首占新区和福州滨海新城等城市风貌景观,视野开阔。昨日下午,记者沿休闲步道漫步该公园,两侧绿树成荫,犹如穿行在森林浴场中。

  “生态公园建设将充分保护南山生态环境,把握人文景观,体现长乐特色,打造城市中的天然氧吧。”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南山生态公园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将在保持南山自然风貌的同时,深入挖掘历史文化,既体现生态特点,又体现文化底蕴和人文气息,让各项基础设施、人文景观与自然生态有机融为一体,全面提升公园品质,为市民提供一个运动休闲好去处,增强市民的获得感。主要建设内容包括:4.5公里长二期游步道建设、停车场改扩建、主入口广场建设、南山峡谷栈道、山涧叠水、景观桥、氧吧书屋等配套设施建设。

  据了解,南山生态公园周边被城市主次干道所环绕,交通十分便利。从长乐市中心步行至南山原登山道广场入口仅约10分钟,从长乐市中心车行至南山登山栈道入口仅需6分钟,步行约20分钟;正在建设中的地铁6号线吴航站距登山入口栈道仅100米,并且南山生态公园各入口约50米都设有公交车站点。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